957743520.jpg

印象中是在獨角獸計畫中看到推薦介紹文,但當我想要去找那篇貼文時卻找不到,既然有印象或是只是一場美麗的錯誤,就相信是緣份讓我遇到這本書吧~

 

讀這本書前的疑問、想要了解學習的:

1.想了解他是誰?

Roland是日本最紅的男公關,在高中前認為自己一生非足球員不可了,從早到晚的練習足球,但後來卻遇到不可逆事情而無法繼續。

2.有什麼特色和可學習的地方?

3.為什麼可以讓我欣賞的人這麼賞識

也許就是Roland的龜毛和自信,將事情做到極致的心態,讓我欣賞的人這麼賞識吧~

 

書中學習到的或是特別有感的啟發:

Roland非常有自信,已經到了我認為極為自戀的程度,某些方面還真有點羨慕他的自信,也許是因為自己沒這麼有自信,所以會有些羨慕

1.假裝自信:接受自己沒自信-改變視角,如何做讓自己看起來又自信-抬頭挺胸-慢慢說話-降低音調

2.書中裡有一個觀念是這兩年和朋友聊天時遇到的,譬如,我們常聽到人說「有錢又不一定快樂」,沒錯,對於一些有錢人也許真的會遇到物質上什麼都不缺的情況,但卻不快樂。但當自己不是有錢人時,這種話也許就不適合由我們來說,我們還沒有錢到什麼都不缺,還是會因為在物質上被滿足時感到快樂。當我們已經無法透過物質滿足自己時,再來說這句話也許較恰當。

 

另一個類似的例子是,朋友曾經說了「我才不想做公務員」,旁人馬上說「你考上了嗎?」,立馬點醒我朋友,對耶!根本沒考上怎麼可以說自己不想,當我們有這資格再來說「我不想」,也許更為恰當。

 

另二個例子,如果你中樂透還會選擇上班工作嗎?我回『會啊~天天玩最後也會很無聊耶!』。朋友則說「那是你沒有體驗過,才會這樣覺得…」。真的是這樣嗎?還是讓我滿疑惑的,當人有錢到只要到處玩不用工作時,不會很無聊嗎?!

 

3.自己的人生,自己主角。就算走的比較慢,也是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,自己走出來的路相信會比走在他人安排的路上快樂。 走過的路永遠不會浪費,就算繞了一圈回到同條路上,也不會白費,路程和經歷不就是專屬自己的人生故事~

 

可以如何應用在生活中:

1. 當要上台發表時,可以先構思大綱和內容,再開始慢慢說話,不因為緊張而說話結巴,或是只想快速講完快速下台,相信會讓人感受到自信和從容不破感。

2. 對有興趣、好奇的事物保持學習了解的心,沒有白費的學習,終將成為生命中的養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J 的頭像
    YJ

    YJ 生活實驗室

    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